达达实验室

分手

正要动手买机票,收到了张伟的分手消息,从来没见识过这种情况,懵了,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盯着手机的页面,看了又看。

“对不起,大力,我们分手吧。”

刚刚做好了功课,准备下手买最优惠价格机票的大力整个人傻了,仔细看了看,中国字,每个字都是最简单的基础汉字,小学生都认识,组合在一起,成词成句,小学生都知道什么意思。即时通讯软件上面,这几个字旁边是张伟的头像,这条消息上面是近一个星期自己给张伟发消息,和得到的寥寥回复,以及全部被拒绝掉的视频通话请求。

“为什么?”

已经调整了,还是不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有什么表现,就是觉得,心脏的位置,就像被一只手攥住一样,生疼,郁闷不畅,痛感持续。等她终于适应了一些这感受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面前的桌子上已经积了一滩泪水,才发现自己的视线已经模糊不清,有泪水从不堪重负的眼眶滑落,润泽双脸。而这时候,离看到分手信息,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多长时间。

“为什么?”

“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我没资格,我不想耽误你。”

“为什么?”

“对不起,我没资格。”

“为什么?”

“对不起。”

“为什么?”

“对不起。”

“为什么?”

“对不起。”

……

分手还是草率一些,特别是现在这种情况,明明心里舍不得,但是又不得不做出决绝的姿态。张伟不再回复,对不起是很笼统的回答,也只有笼统的话语才能包括掉张伟说不出口的话。“对不起”,自己领悟去吧,这样很不负责,但是最行之有效。

终于还是成了一个劈腿的渣男,自己对诸葛大力的感情终究抵不过日日夜夜身边的温柔与陪伴。张伟很沮丧,握着手机的手无力的松开,让手机自由落体掉在地上,然后转头把Rose推倒在床上,继续的去脱她的衣服。

本来我满心欢喜的,等着回国,等着在我走下飞机之后,你会不会给我惊喜,比如求婚。

柏林终究是冷,大力收拾了东西,刚走到图书馆的门口就被外面的冷气给吓了回来,站在门口踟蹰着,浑身发抖,干脆转过身,一个人在图书馆的书架之间穿梭晃悠,在往常当她走在书架之间都会去注意连成群山的一个个书脊上的书名和作者,以及可窥一斑的那本书的装帧,不过今天她是完全没了兴致,眼睛发着呆,从书与书之间扫过,也就扫过了,什么都没有记住。

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可是这天堂为什么在这个时间带不来快乐?张伟很喜欢把手指放在书架成排的书脊上,一路走过去,指尖在书脊之上弹跳,产生噪音,也产生很悦耳的白噪音,大力跟着他也学会了这件事,图书馆毕竟太安静了,很多时候往往安静到无法专注,偶尔来些噪音,是好事。

兜兜转转着,好像到傍晚了,灯光都更亮了一分,她一个人的影子,在地上每时每刻的变化着,在每一个早晨,如果太阳出来的早,或者没有被遮住,她也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伴着左右,在地面移动,一如柏林每天早上的冷空气一样,灌进肺里,生根在脚下。

该买机票了,耽误到现在,该买了,拿出手机下了订单,然后靠在窗户边上,一般来说,伤心难过最好找件事情分散注意力,还有论文要写,这是好消息,但是自己却挪不开步。隔着窗玻璃,外面黑色的背景印上了自己黑白色的模糊肖像和点缀的路灯,据说有人在月圆之夜会变成狼人,现在只希望能乘上飞机,去上海。

可是,还有些日子,可是,满心欢喜,本来在等着,回国了,你会不会给我一个惊喜,比如求婚。


评论(3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